博客來:憐Ren 01~時間利刃與藍色未來~

劇情簡介:

     男主角,鳴瀨玲人,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因為生病住院一週。在回到學校之後,卻發現班上多了一位新同學,女主角朝槻憐。玲人最初以為她是轉學生,但班上同學們卻說她從開學就在了。玲人感到奇怪,開始調查,卻發現放了學之後,班上沒有人記得她?而如果再深入詢問,這些同學身上會發生難以理解的現象。朝槻憐,在學校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但在玲人面前卻露出不同的個性。到底憐的真實身分是?玲人和憐之間又有什麼樣的命運等著他們?

以下大捏
















 心得:
     這部是SF校園愛情故事,SF部分跟時間旅行有關,校園愛情部分著重於玲人和憐的相遇。承接上面簡介,憐是距離現在500後的未來人。未來的世界由"時間的意思"掌控,"時間的意思"是一台人類製造的巨型電腦,可藉由精密的計算預測所有的未來,換句話說,"時間的意思"可以預知人類的命運。因此,人類不再自我做主,將一切的決定權交"時間的意思"決定,變成行屍走肉般的存在。憐因為犯了罪,被判處"流放過去"的刑責。簡單的說,她得要在現代終其餘生。 更殘酷的是,她在來到現代時,就被告知了接下來一生的命運。憐因為想要抵抗命運的安排,所以才會有許多詭異的行為;像是雙面個性,對玲人惡言相向,刻意遠離他以及最後劇情高潮,她拿小刀刺殺玲人。至於是要反抗什麼我就不細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小說。

會想寫這部介紹的主因很簡單:我。被。憐。萌。到。了。

        雙面個性,表面上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玲人面前卻又惡言相向。ツンデレ(雖說憐在第一集幾乎沒有デレ態),在關鍵劇情要拿個小刀刺殺主角,這種角色簡直是為我量身訂作的呀呀~~之前被摩央ねえ萌到果然只是迴光返照(大誤),還是這種扭曲的角色比較和我胃口。

      客觀來看,這本書劇情排序還不錯,畢竟這種與時間相關的作品如何排列事件是很重要的。人稱方面有以第三人稱旁觀者,以及憐與玲人第一人稱來敘述故事,第三人稱旁觀者主要用於客觀事實陳述以及一些和兩人相關的事件描述,而憐與玲人第一人稱觀點則著重於角色內心描述。不過寫了這麼多,這部重點還是放在愛情部分,畢竟作者在後記也說了:「這是一部Boy Meets Girl的故事」,雖然加入了一些其他要素,但重點還是在Boy Meets Girl。

  這部作品日本目前出了4集(不確定是否已完結),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一起期待下集。
日本Amazon:憐Ren系列

附上封面及內頁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