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參加conference,有機會去新加坡進行一趟4天3夜的旅行,當然要利用這機會好好認識一下新加坡。在去之前,我先瞭解了一下新加坡的基本背景:
        新加坡位於赤道附近,是個熱帶海島型國家,大小還不到台北市的3倍大。人口數大約是台北市的2倍。GDP有3萬,大約是台灣的2倍,意思是以台灣的消費來說,那邊的物價應該是台灣的2倍。
        政治上早期是英國殖民地,二戰時曾被日本佔據,戰後回歸英國,一直到1965年才獨立。現代新加坡以清潔的市容、廉潔的政府、嚴峻的法律、家長式的管理著稱。比較著名的例子有:不能吃口香糖、不能亂丟垃圾、不能任意穿越馬路等等。
        新加坡人口有3/4是華人,剩下則以馬來西亞人以及印度人為主。官方語言有四種:英語、華語、馬來語以及淡米爾語。政府機關以及學校教育以英文為主,但每個人大多會英文以及自己的母語,像是華人多半會英文以及中文,馬來西亞人則會英文以及馬來語。
        新加坡交通系統有MRT(捷運)、巴士以及計程車。當地自小客車的管制嚴格,因此數量並不多。

以上這些是我在出發前對新加坡的認知,詳細資料可以在wiki上得到解答:
wiki~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