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新加坡是坐長榮航空的飛機,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做長榮。上了飛機後,想當然爾,起飛降落時一定要來一下「3G...4G...5G...喔喔喔~突破大氣層啦!」(詳情請參照機動戰艦劇場版),於是就看到我和我朋友兩個人在那邊搖搖晃晃,口中念念有詞,活像一對活寶,XD。飛機上依照慣例有電影、音樂、各種電視節目可以欣賞,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長榮的飛機竟然有蜂蜜幸運草Complete Best album聖鬥士星矢主題歌&Best album 的音樂!!看來現在otaku市場已經成功的進入飛航領域啦。飛機餐點部份,以我坐過的航空公司而言(西北、華航),所有的經濟艙飛機餐點都是狗食,差別只在於是中式狗食或是西式狗食罷了。但長榮的餐點第一次讓我感受到「不難吃」的飛機餐,這讓我滿驚訝的。新加坡距離台灣不遠,大約4小時飛行時間,我們大約中午到達。

    降落機場是新加坡的樟宜國際機場,這機場大有來頭,得過ㄧ堆有的沒有的獎,是亞洲知名度、同時過境人數相當高的機場(詳情請見wiki),但實際上到機場的感覺:沒什麼呀,不就是一般的機場嗎?以氣派程度來說還比不上我們中正「桃園」國際機場新的第二航廈。
機場入境大廳:

        
    出了機場第一個感覺是:好熱。不愧是標準的熱帶海島型氣候,又濕又熱,還下著雨。新加坡因為早期英國殖民,車輛駕駛座是靠右,行駛時是靠左。這邊使用的主要語言以英文為主,路標招牌也是以英文為主。新加坡市街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整齊、乾淨。道路、人行道、住宅的規劃具有一制性,建築物也是。這邊大多數人所居住的房子都是政府蓋的國宅,只有少數有錢人才自己蓋房子,因此住宅區、商業區的劃分明確,而住宅區也不會雜亂無章、參差不齊。道路方面這邊所有路邊皆不可停車,要停車一定要停停車場,所以交通擁擠的現象比台灣好得多,更不會看到像台灣常見的double parking。各位一定會想到停車場數量的問題,這邊因為車輛數量管制嚴格,大多數一般人是不開車,出門靠MRT、公車或是計程車,因此這邊整體交通秩序比台灣好得多。人行道也是到處可見,只要有路的地方幾乎都有人行道,台灣只有台北勉強可以比擬,其他縣市人行道數量都嚴重不足,但台北可惜之處在於機車太多,造成騎樓人行道常常被機車佔據,行人反而沒有空間。這邊因為機車很少,加上不能停在人行道上,所以人行道流暢度比台灣好得多。更難能可貴的是,這邊的綠地處處可見,即使是在最繁忙的市中心,也可以看到大量的植物或是公園。整體來說,新加坡是一個都市規畫得很成功的國家。
    
    這趟我來的主要目的是來參加conference,所以我選擇的旅館以conference會場為基準,選擇附近最便宜的一間。
旅館大門以及景色:



   
旅館本身是很普通的中價位旅館,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個:


    這是剛進房間的門口邊,左邊的是卡片插孔,差下去房間才有電,右邊是冷氣調整,中間是電燈開關。奇怪,這有什麼好寫的?很常見呀...事實上,這開關現在是關閉的!原來新加坡的開關和台灣開關正好相反,台灣往上是開,新加坡往上是關,這點讓我覺得很新奇。在稍微休息後,我們到了附近的烏節路(Orchard Road)上尋覓晚餐順便逛逛。烏節路是新加坡最熱鬧的商業街,上面到處可見Shopping Malls,有點像台灣的忠孝東路信義商圈。
烏節路街景:







 我們找了附近最近的一家Shopping Mall,Plaza Singapura。這是正面。

        
進去之後,一樓廣場映入眼簾的竟然是這個:


    真是沒想到在這邊也會看到日本動畫...裡面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化妝品店、服飾店、3C賣場、大賣場、書店、電玩場、美食街等等,應有盡有。下面幾張是Plaza Singapura裡面的景,整體來說還滿漂亮的。






搭電梯前看到孫燕姿的海報。


這是一間二手書店。


    晚餐我們在這裡面的美食街吃,這邊美食街賣的東西其實和台灣差不多,有台式小吃、中式餐飲、日本料理、美式餐廳、速食等等...和台灣比較不同處在於這邊有不少印度料理。難得來到這兒,當然要吃ㄧ些台灣沒有的。這一天晚餐我們選擇了印度料理,詳細名稱我忘了,因為是一長串英文,實際上我吃的是沙嗲烤豬肉串簡餐,我朋友則點了烤魷魚簡餐。這邊簡餐和台灣不一樣之處在於這邊的簡餐主菜以及配菜是分開賣的,像我點的沙嗲烤豬肉串簡餐,如果不額外加錢點配菜,是只有飯和主菜的。價位大約100新台幣左右,如果要加配菜,大約要再加20新台幣。跟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相比,價位是差不多的,但因為這邊收入高,所以吃的方面對這邊人來說是比台灣便宜的。味道還不錯,沙嗲烤得很入味,飯上還淋有印度咖哩醬,讓我對印度食物留下了好印象。順便提一下這邊的菜單以及語言,雖說新加坡招牌以英文為主,但在一些台灣及中國菜的菜單上則可看到英文以及中文並行,這邊用的中文是簡體中文。而語言上,這邊主要用英文溝通,但如果對方會中文,用中文溝通也行。像我們在點餐時,店員用英文問我們要吃什麼,我們很辛苦的用英文把那一長串看不懂的菜名唸完,結果下一個點餐的直接用中文點...XD。吃完飯後在飲料店買了飲料,這部份的問題比較大。菜單依舊是英文,重點是,這些飲料的英文每個都很怪異,光看名字根本無法理解到底是啥,我比較保守,點了個大致上還看得懂得"Lime Juice(約30新台幣)",喝了之後發現這是金橘檸檬汁;我朋友點了"Iced Horlick Si(約35新台幣)",看名字可以得知這是一杯"冰"的"好力克",但最後的那個"Si"我們百思不得其解,喝了之後,感覺就像是冰的好力克,那個"Si"到底是什麼還是不知道。除此之外,這邊菜單上有大量以"Si"、"Teh"、"O"結尾的飲料,這些到底是什麼?這會在接下來幾天的旅行中逐漸揭密。

    吃完飯後,我們到裡面的電玩場以及賣ACG相關產品的店逛晃了一晃,這部份心得,請參照「[ACG]新加坡之旅~ACG篇~」。一切都逛完之後,我們到位於一樓以及地下室的大賣場---家樂福買了點東西。這邊家樂福賣的東西跟台灣差不多,價位上就我所知的範圍是差不多的(生鮮蔬果以及肉類我不清楚,我在台灣從來不下廚的...汗),再次顯示這邊物價和台灣差別不大。一樣,買東西的原則就是買台灣沒看過的!所以我們買了兩罐台灣沒有的飲料(照片是後來買回到旅館照的):








    這兩罐飲料價位大約都是10圓台幣左右。清涼馬蹄鐵,喝完了我還是不知道是啥...意米水喝起來有點像麥茶,實際上是啥我們也不知道。東西買完之後,我們為了隔天的Conference會場,先去探了路,結果探到迷路...原因出在我們的地圖。旅館給我們一份中文、一份英文地圖,我們想說中文比較熟悉,所以只帶了中文版出門,結果到了接上發現街名都是英文,而中文地圖上的翻譯又很詭異,和英文街道名稱根本對不起來,結果我們就再外面繞了一個多小時才繞回飯店...回到飯店後,趕緊洗澡休息,準備迎接隔天的Conference。(第一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