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捏,強烈建議看完1.2話再看。









































真的有捏,而且是捏到會嚴重影響觀賞樂趣的程度,還沒看的人請離開。






































在前一篇之所以會建議大家以觀看「死神的歌謠」的心情來觀賞這部作品的原因是,這部根本不是這種類型的作品!某些層面來說,這部作品更類似「地獄少女」,是一部描述人心醜陋、黑暗面的作品!但這部導演卻在第一話前半所塑造出溫馨感人形象,目的是為了讓後面劇情急轉直下時帶給觀眾更大的衝擊。這種處理手法,不禁讓我想到這位監督佐藤竜雄 之前的作品-「機動戰健Nadesico」-,就讓觀眾大驚這點來說,機動戰艦更狠,伏筆足足埋了10幾話!!不過就像機動戰艦一樣,故事的最後收尾時從黑暗轉向光明,但卻又不是收在完美的句點,讓人看完後心中有一股暖意,但卻又帶點現實生活的無奈,有種另類的治癒系動畫的感覺(先把觀眾推到地獄深淵,再把觀眾拉起來)。 
回歸這部作品,之所以會建議大家以「死神的歌謠」的心情來觀賞,除了要讓大家大驚之外,主要也是因為如果觀賞這部作品方向抓對,其實劇情並不難猜,跟同類型作品相比,劇情上不難看出相似之處。簡單的說,就是要大驚才會好看啦!
這部作品劇情創意不足部分借由導演表達手法來巧妙的掩飾,而人心衝突、和解的部分處理得相當不錯,所以,假如你是還沒看但卻被我捏到,這部作品還是建議一看。以目前的表現來說,這季新番我推薦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