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明明就是1/21號生日,你這個忘記忘到過期的人,還在這邊爽啥?!)

為了彌補忘記生日這件事,剛剛又把水樹奈奈這3年的演唱會拿出來看,發現她現場一年唱得比一年好,到07年武道館這場唱得可說是相當出色,不少有名的J-POP歌手現場唱得都比她最新的這場差。她聲音穩定性也很好,從開場到安可曲都維持極為接近的水準,絲毫不見疲勞對她歌聲的影響。加上華麗的舞台效果,讓我看了都不禁很想去日本聽。


進入萬年回憶模式(請自行想像畫面模糊搖動)


開始聽水樹奈奈的音樂大約是2003左右的事,那時在伊莉琴斯找到了她的"空と心と"的MV,因為這首歌讓我開始喜歡上她的歌。是的,我一開始並不是因為"沒插記憶體"(Memories Off)或是"吸死布丁"(妹姬)聲優的身分認識她,而是認識歌手身分的她。那時她的歌聲和現在的聲音不太一樣,是屬於比較甜美,乾淨走向很符合她當時的年齡(20出頭)。
同年後來她發售"Heaven knows",一樣,又是在伊莉琴斯上找到了MV,但這次卻讓我失望...當時我覺得這首曲子她的歌聲變成和一般廉價,俯拾即是的J-POP歌手一樣,她原有的甜美的歌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沒有特色,到處都可聽到的J-POP歌聲。在這之後(一直到現在)她的歌聲都是這個風格。因此我後來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她的音樂,再次接觸她的音樂應該就是魔砲少女時代了。諷刺的是,魔砲少女之後我卻很喜歡她的歌,即使那音色和"Heaven knows"時代,那個我所討厭的聲音大致上相同。
以我現在的觀點來看,平心而論,"Heaven knows"時期她的聲音其實不差,高音清亮,中音渾厚,這歌聲也正是她現在聲音的特色。當時會討厭或許是因為..年齡吧..
"空と心と"的MV,音樂以及歌聲走向給人一種10幾歲少女的感覺,但"Heaven knows"卻是成熟,20幾歲以上女性的感覺,因為這種年齡的轉變,讓我下意識的排斥"Heaven knows"時的她(MV那該死的,有十字架形狀的隱形眼鏡可能也是原因)。
但魔砲少女時代會再度喜歡上大概也是這個原因,因為時間的流逝,我認為這個年齡的她適合搭配這樣的音色,因此再次喜歡上她的歌。
現在回頭看看,我的心路歷程還真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啊...


回憶模式結束

拉回現實,寫這麼多無用,歌手還是聽點歌實際。
Heaven knows


Super Generation


パノラマ-Panorama-


水樹奈々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