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Feb19更新!!
    下一代DVD規格戰:HD-DVD v.s. Blu-ray終於結束了。結果很明顯是Blu-ray勝出。造成這個結果的主要導火線有兩個:首先是八大影視的華納兄弟的倒戈,宣布以後只支援Blu-ray,再來是前幾天美國最大量販店Wal-mart宣布以後只進Blu-ray,不賣HD-DVD以及相關產品。華納兄弟的倒戈使得八大影視裡面有75%導向Blu-ray,而Wal-mart的背書則象徵以後在這個全美最大的量販店中再也找不到HD-DVD相關產品,HD-DVD的購買將變得更為困難。很快的,各式各樣新聞報導著東芝將放棄HD-DVD。雖說這則新聞後來被東芝正式否認,但東芝也表示,今後將針對市場銷售來檢討以及調整HD-DVD今後的事業方針。實際上來說,HD-DVD已經失去消費者的信任了,畢竟沒有使用者願意買一台很有可能被淘汰的機器。再加上飛利浦即將推出6000台幣左右價位的4X Blu-Ray燒錄機,我想不論是在家電方面,以及電腦方面,Blu-ray很明顯的是贏家。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我覺得PS 3綁Blu-ray是很大的推手。從去年HD-DVD以及Blu-ray player的銷售來看,以美國市場而言,HD-DVD player以及Blu-ray player大約都賣了一百萬台,真正造成差別的是PS 3。PS 3去年大約賣了三百萬台,如果沒有PS 3,現在Blu-ray和HD-DVD鹿死誰手或許還很難說。而Blu-ray的勝出間接也會促進PS 3的銷售,畢竟以目前來說,PS 3還是最划算的Blu-ray player。說到這裡,不禁讓我想到另一個常常和PS 3相提並論的次世代遊戲主機-XBox 360。如果當初XBox 360推出時也綁HD-DVD,以XBox 360推出時間點以及前幾年的銷售來說,或許今天局面會完全不一樣。雖說微軟後來有推出XBox 360專用的HD-DVD外接套件,但因為是選用配件,加上微軟承諾遊戲覺不會以HD-DVD格式出現,整體來說對HD-DVD的拉抬幫助不大。

     綜合以上幾點,Blu-ray的勝出我想是無庸置疑的。還在觀望的各位,想衝可以衝了!是時候了!

!!08Feb19更新!!
今天中午,東芝已經正式宣布退出HD-DVD市場了。果然前幾天的否認發言只是死鴨子嘴硬...


新聞出處:
HD DVD氣勢兵敗如山倒 
Taps for HD DVD as Wal-Mart Backs Blu-ray
東芝がHD-DVD撤退へ 規格争いはBDの勝利 
東芝:年末商戦惨敗で決断 新世代DVD撤退へ 
東芝、HD DVD撤退報道について声明-「事業方針を検討中だが、決定した事実は無い」 
更新連結:
東芝、HD―DVD開発・生産を全面停止・きょう撤退発表
PHILIPS BD-RE BDD 1001 藍光燒錄機在台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