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Staff:
原作 :プロダクション I.G
監督 :塩谷直義
腳本 :尾崎將也
キャラクタ-デザイン :谷川史子
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畫監督 :淺野恭司
色彩設計 :広瀬いづみ
美術監督 :小林七郎
3DCGI :佐藤 敦
撮影監督 :笹川恵介
音樂:柳川 剛 
主題歌 :SEAMO「マタアイマショウ」
                 スキマスイッチ「全力少年」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プロダクション I.G
「マタアイマショウ」編:「マタアイマショウ」歌: SEAMO
「全力少年」編:「全力少年」歌: スキマスイッチ

Cast:
チヅル (水樹奈々)
悠大 (櫻井孝宏)
ミニロバ (岩田光央
ミキ (井上麻里奈
山田 (中村悠一
高田先輩 (SEAMO
タクヤ (大橋卓弥(スキマスイッチ)) 
シンタ (常田真太郎(スキマスイッチ))  


這部是Production I.GBMG Japan共同製作的二十週年紀念作品。全兩話,OVA。內容描述膽小內向男(悠大)以及男人運超級差女(チヅル)之間的愛情故事。劇情很單純,就是純愛向的戀愛故事,但監督把故事處理得很細膩;加上監督採用多重視角來描述故事,兩話動畫所描述的是同樣的時間,但分別從男女主角的觀點來看故事,這樣讓原本單純的劇情,披上了不一樣的色彩。也因為這樣的手法,所以在兩話中刻意留了一些疑點,這些得要看另一話才能夠了解。

監督似乎是新人,這應該是他第一部監督作品,之前他有作過風人物語、萊汀、神霊狩等作品的作畫監督。這部作品人物作畫很喜歡在四肢關節以及身體尖端塗上紅色,讓我連想到某部糟糕的H動畫。女主角チヅル聲優是水樹奈々,我想這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比較特別的是唱這兩話主題曲的歌手,SEAMO以及スキマスイッチ在動畫中都有配音,有在聽J-Pop的人可能知道,他們其實和動畫以及聲優沒什麼交集,這或許是他們第一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幫動畫配音吧。這兩首主題曲也不是為了動畫製作的,而是他們之前發表的音樂(2005以及2006);雖說如此,歌詞和劇情到是滿相配的,不知道是不是寫腳本時有注意到這點。

雖然兩首主題曲都很好聽,但這部的配樂卻更讓我感到驚艷!配得很棒,就算只為了配樂看這部動畫我都覺得值得。製作這部音樂的是柳川 剛,剛看到這名字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後來google之後才發現,原來PS 2版的少女魔法學・リトルウィッチ・ロマネスク音樂也是他作的,這部的音樂也是很棒。看來以後可以把他列入值得注意的作曲家。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小品作品,喜歡純愛戀愛作品的人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