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wiki

スタッフ:
原作:ハイクオソフト
監督・脚本:錦織博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本村晃一
美術監督:飯島寿治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撮影監督:高橋賢太郎
編集:西山茂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ハルフィルムメーカー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恋する記憶」榊原ゆい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ねがい」茶太
音楽:I’ve sound 

大意:
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女主角四人,因為就讀的望月學園即將廢校,所以在離開前於校園內埋下了時空膠囊,並約定在三年後一起重返此地,打開時空膠囊。三年後,這四人又聚再一起,展開尋找時空膠囊之旅...

人物介紹(圖轉載自官網,介紹部分有參考遊戲設定):
結城 誠(田坂秀樹):

很常見、沒有特色的男主角,略。

猫宮のの(榊原ゆい):

蘿莉青梅竹馬。關西腔,但榊原ゆい把她配得奇聲怪調,聲音抑揚頓挫很詭異。
個性就是常見的蘿,擅長料理,每天到主角家幫主角做飯。

天地 祭(後藤麻衣):

傲嬌青梅竹馬。每天早上從窗戶爬進主角床上叫主角起床(請自行帶入草莓棉花糖雙馬尾蘿)
三年後那套制服看起來超級像Cosplay...

柚姫衣織(後藤邑子):

迷糊大姊青梅竹馬。比主角大一歲,沒有血緣關係卻住在一起。

心得:
原作是PC上的H-Game,有出過PS2全年齡版。特色是重要女性角色全部都是青梅竹馬(幼馴染)。名稱「よつのは」(四葉)所指的應該是主角和四位青梅竹馬女主角之間的關係。現在同時在メガミマガジン上連載同名漫畫,由畫過魔力女管家的ぢたま執筆。OVA把一位女主角拿掉了,只在回憶中有出現。故事直接從男主角和三位女主角四人三年後的重逢開始,藉由校園中的時空膠囊尋找之旅,回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導演用倒敘法把這四人的過去呈現在觀眾眼前。劇情說穿了其實非常老套,就是很傳統的多角純愛戀愛故事。人物畫風以H-Game來說很常見,人物設定也並不突出,常見的男主角+迷糊大姊+蘿莉+傲嬌的組合,怎麼看都沒什麼特色。但OVA版導演藉由校園巡禮穿插著過去的回憶,以倒敘法的方式,讓老套的劇情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加上人物情感處理得不錯,使得這部OVA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比較可惜的是那位被拿掉的女性角色,從回憶中看來她的劇情應該滿有意思的。

(以下有捏)

 




 

 






















結局走蘿莉線,這讓我大怒呀呀!!傲嬌有什麼不好!?不過在看到第二集後半時,我笑了...
男主角在對蘿莉告白時的超級經點台詞:



看到這邊可以說是一整個噴飯啊!完全破壞了這部動畫前面營造出的氣氛...XD。
最後,推薦這部動畫給喜歡純愛故事的各位或是萬惡的蘿莉控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