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篇)
(1983年中,Macross TV制作完畢,正進行劇場版策畫;Staff在某個月黑風高夜裡的秘密談話。)

河X正治:終於等到今天了!想當初我們Macross原本預定年番,但卻被砍到剩36話,比初代鋼彈還少7話啊!現在終於有機會借由劇場版來大撈一票了。諸君,有何意見?

工作人員A:唔...既然這次劇場版是總集篇性質,想大撈我看還是得靠週邊吧...

工作人員B:週邊,那就靠賣歌好啦!賣歌最好賺了。

工作人員A:可是明美人氣很低耶,不少人覺得她任性,無知,甚至還有人覺得她在TV後期介入感情逐漸穩定的一條輝和未沙那邊很無恥耶。你沒看到アニメージュ雜誌人氣投票,她是最討厭角色第一名啊!

工作人員C:沒辦法,誰叫她在TV裡面這麼感情處理得這麼不成熟;話說回來,她本來設定上就只是個中華料理店「娘娘」的看板娘,後來被提升成歌姬以經是很大的轉變了。

河森X治:還是乾脆大翻盤,重新修改明美的個性,並在劇場版走明美線好了?未沙的話,乾脆讓她成為腹黑第三者好了。反正只要說是平行世界,大家也不能說什麼。或是,乾脆讓TV成為黑歷史算了?!這樣的話,就可以合理的讓唱片大賣,各位認為如何?

工作人員C:這..我看不太妙吧...大翻盤等於是打我們自己的耳光耶,黑歷史...這樣搞的話劇場版才會成為黑歷史吧...;更何況,這麼做,未沙Fans一定會暴走的啊!大家都希望晚上能安心睡覺對吧?

                        (眾人抖)

富田X弘:不如這樣好了。我們以TV中前段為藍本改編,並對明美的性格稍為修飾,如此一來,明美戲份比例將大幅加重,個性中不成熟之處也被精簡,同時也省略了一条輝和未沙感情發酵的過程。最後雖然依舊走未沙線,但因為未沙線感情大幅縮短,所以一条輝從明美->未沙的轉變看起來就像是個見風轉舵,移情別戀的混蛋。而明美則讓她在經歷感情挫折後重新振作...歌...對了!就是唱歌!最後乾脆用她的歌聲來結束戰爭。這樣一來既不違背原本劇情走向,同時又可提昇明美人氣,使她成為無懈可擊的歌姬,更可賣新曲,豈不一舉數得?

工作人員B:聽起來不錯啊!既然要讓明美經歷挫折重新振作,那乾脆更戲劇化一點,讓一条輝甩他一巴掌算了。如此一來不只讓一条輝變得更混蛋,同時也可以加深明美愛情方面,悲劇女主角的形象,可謂一石二鳥!反正一条輝也沒有週邊好賣,不會影響收益。

X森正治:デカルチャ!就這樣定案了!(語畢便在企畫書封面蓋章)


(認真篇)
因為寫前一篇Macross v.s. Macross F的比較,讓我察覺到周遭不同人對Macross TV以及Macross劇場版看法的差異性,最後竟然發現雖然劇場版是TV版的重製版,但沒想到故事重點上竟有如此差異性,於是乎,新的妄想誕生XD。以上橋段當然是妄想,但裡面提的卻大多數是真的。細節可以查閱日本wiki上面關於「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リン・ミンメイ 」等細目。

延伸閱讀:
[ACG][鬼扯]Macross Frontier公主情落誰家?不負責鬼扯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