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看ACG學GRE單字(一)  


絕大多數ACG Fans對EVA這部作品應該都不陌生,魂のルフラン是它97年劇場版「死與新生」的主題曲。「ルフラン」這個字是從英文的'refrain'而來,根據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的解釋,'a regularly recurring phrase or verse especially at the end of each stanza or division of a poem or song',意思是音樂或詩中重複的樂句。這首歌名,「魂のルフラン」歌名或許是象徵著人的生生死死,靈魂不斷重複來去的過程,而歌詞中描述的是回歸為一的渴望,或許是象徵著人類補完計畫吧。

魂のルフラン:






 歌詞連結    




ARIA水星領航員」 是一部近年滿紅的賣萌治癒系作品。Aria源自於義大利文,原意是「空氣」,在英文裡面,這個字的意思是詠嘆調、抒情調的意思,特別指的是由單一人聲所唱的旋律。雖然我覺得'ARIA'和書的內容很相稱,不過根據作者的說法,這書名是出自她養的貓名。這部動畫第二季「ARIA THE NATURAL」的OP「ユーフォリア」,這字來自於義大利文'euforia',在英文裡寫作'euphoria','eu-'字首有好的、幸福的意思,因此'euphoria'是幸福感的意思,同樣字首的字還有'eulogy'頌詞、頌文,'euphonious'悅耳的、動聽的,'euphemism'委婉的說法。而這首歌廳了也的確會帶給人一種慵懶的幸福感。  

ユーフォリア:






歌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