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運氣不好時,千萬不要因為想讓自己轉運,嘗試做自己平常喜歡的事情或是看期待已久的小說,因為這樣只會讓自己失望並把原本這些美好的事物搞砸,畢竟壞運氣就好像high hit rate cache一樣, 是會不斷重複出現的。

By SilentLain

 

前兩集介紹與心得
博客來連結

劇情簡介(轉載自博客來書局):
(簡介有捏,還沒看完第2集的人請自行斟酌)

 

 

 

 

 

 

 

 

 

 

 

 

 

 

 

 

 

 

 

 

入團沒有多久,加布莉艾拉與同伴們就被捲入一場席捲白兔騎士團內部的陰謀。依照加布莉艾拉導出的結論,事件的主謀正是團長瑪麗繆兒,然而這個過於無情的事實,卻使得列芙蓮希雅極為苦惱。即使可以窺見幕後主使是希傑諾吉齊經國,可是對敵人的全貌也只能掌握分毫。究竟誰是同伴,誰是敵人?而在壓倒性的劣勢中,為了拯救騎士團的危機,加布莉艾拉提出的起死回生的妙計又是什麼?美麗☆絢爛的最強少女戰記,眾所期待的第三集!

 

心得:

在歷經了前兩本輕小說(我的親愛主人!?1以及菩提樹莊的闇狩姬)的摧殘後,當我在書局發現我期待以久的鋼之白兔終於出第三集時,我彷彿像星戰首部曲裡面金魁剛(Qui-Gon Jinn)發現安納金(Anakin Skywalker)時一樣,認為原力終於...不,是認為我終於可以擺脫不好看輕小說的命運了。可惜事與願違,這本小說就像安納金一樣,走向原力的黑暗面,變成了黑武士,破壞了原力的平衡...

本集故事重心放在團長瑪麗繆兒以及副團長列芙蓮希雅兩人上,完整交代了她們兩人的過去以及一些關於騎士團的歷史。列芙蓮希雅出生在中等貴族家,一個偶然的機會在貧民街遇到了過著悲慘生活的孤兒瑪麗繆兒。列芙蓮希雅在瑪麗繆兒身上看到了特殊的才能-獨一無二的領袖氣質,因此便情商父母收養她並且訓練她。在列芙蓮希雅的安排以及瑪麗繆兒的努力之下,她們很順意的加入鋼之白兔,並在很短的時間內順利當上團長副團長。對列芙蓮希雅來說,瑪麗繆兒是她的希望、精神寄託、是她守護拉拔的對象。但對瑪麗繆兒來說,列芙蓮希雅卻是她的一切,她的成長過程、她的所有經歷全都是在列芙蓮希雅的安排下進行,彷彿沒有列芙蓮希雅就沒有瑪麗繆兒,因此,她想反抗。她想藉由推翻列芙蓮希雅來證明自己的有用性、獨立性,證明自己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不再是列芙蓮希雅的人偶,活在她的陰影之下。因此,她和希傑諾吉齊經國和謀,策動了這場叛變。

這部分我覺得描述得很不錯,可說是這集最讓我滿意之處。只可惜事件最後加入的那段百合熱吻讓我覺得很突兀,更讓我生氣的是,作者在最後竟然埋下了我最度爛的梗-誤會之梗。我超度爛這種劇情,可是從這集劇情看來,這梗會一直到最終的加布莉艾拉戰役,這部份讓我有種想撕書的衝動。

既然本集故事中心放在團長副團長之間的愛恨情仇,其他人的戲份自然就大幅減少,除了雛鳥小隊中幾個比較重要的角色之外,其他人這集幾乎沒有什麼戲份,但作者又不想鬼隱她們,所以安排她們出來說的一、兩句話就冷凍,把這些角色搞得好像跑龍套似的,完全浪費了這些角色登場時的設定。更糟糕的是這集作者還在拼命加新角色,但又缺乏篇幅描述,所以這些新角色幾乎沒有內容,有的只是那又臭又長又沒意義的名字而已。

謀略的部份,這集雖然說依舊是兼顧合理性,但總覺得太平淡了,感覺就像雞肋一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這集故事把團長瑪麗繆兒事件做一個總結,說實話,這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原以為這事件還會延續個數集才結束,而後就直接接到加布莉艾拉接任團長,直接進入最終戰役─加布莉艾拉戰役,畢竟團不能一日無團長,舊的去了,當然就要換新的上來。沒想到這事件在第三集就畫下終點,看來列芙蓮希雅是得當好一陣子的代理團長了。根據作者在後記中的說法,加布莉艾拉還需要再經過兩個事件的歷練,才會接任團長,正式進入加布莉艾拉戰役。

客觀來說,其實這集並沒有這麼糟糕,只是因為前幾集吸引我的特點,這集處理的都不是很理想,像是人物特質以及謀略部分,這集都被作者糟蹋掉了,而缺點部分,依舊沒有改進;加上我對這部的期望很高,以致於看完之後,實在是很失望。希望作者下集能夠改善,不奢望之前的缺點能改善,畢竟很多設定已經寫死,沒辦法更改,但至少希望作者能夠重新找回前幾集的優點,不要讓這部成為另一個虎頭蛇尾的作品。

 

圖片說明:

左邊金色頭髮的是團長瑪麗繆兒,右邊淺藍色頭髮的則是副團長列芙蓮希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