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10/25),我在台大考了10G筆試部分。因為ETS在準考證上並沒有明確列出詳細考試流程,只有列出報到時間(8:30),因此我在這裡分享實際考試流程。

注意!以下僅代表我考試的場次,我不知道其他場次流程是否都相同。

我當天早上大約7點15分就到了考場,當時各考場的座位表已經貼在教室門口,考場門是開著的,但裡面沒有人。大約8:15,考務人員陸續進入考場,此時考場關門。

8:30   進入考場:
在進考場前會檢查准考證,進入考場後所有背包放在考場前面,桌上只能留准考證、護照、數隻2B鉛筆和橡皮擦,鉛筆盒、尺、水等等一律要放在考場前面,不能放桌上或抽屜裡,不可以使用任何形式的草稿紙,手機一律關機。

大家全部坐定位後,考務人員會開始檢查考生的護照以及准考證,護照姓名羅馬拼音需要和准考證上的一致,護照照片會拿來和考生比對是否是本人應考,此時還會檢查考生桌面物品是否符合規定。在檢查的過程中會開放上洗手間或是喝水,因為正式考試開始後是沒有休息的。

全部檢查完畢之後,考務人員開始說明考試規則,從開始說明規則一直到考完試結束都不能上洗手間或是喝水。因為是ETS主辦的考試,所以從現在開始所有說明都是英文,如果聽不懂可以舉手發問,考務人員會用中文講解。考務人員會撥放ETS預錄好的錄音帶,裡面是考場規則說明的錄音。接著是簽寫保密協定(Confidential Statement),要求考生把保密協定的英文重複書寫一次,然後簽名。這裡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姓名的部份,在這裡以及接下來有不少部分需要PRINT以及SIGN NAME。PRINT部分,需要和護照上的羅馬拼音相同,台灣人比較容易犯的錯誤是Middle name的部份,台灣人名字裡面沒有Middle name,但因為格式的關係,我們很容易會把姓名的最後一個字寫到Middle name的格子裡,這樣是錯誤的。再來是SIGN的部份,這部份要求和護照上「持照人簽名」的一致,所以護照的這個部分一定要簽名,一般人是簽中文,在這裡也簽中文即可,不用刻意簽英文。

寫完保密協定後,再來是答案卡的部份,這邊有一些需要事前畫記的地方,包括姓名、住址、考試項目、名稱、准考證號碼、題目本號碼、考場編號以及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原則上這裡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照個指令動作即可,有問題隨時可以發問。這些都處理完之後,就是正式考試了。ETS考試沒有規定開始時間,只有規定報到時間(8:30),因此各考場開始考試時間是獨立計時的,端看前置作業的時間長短來決定正式考試開始時間。在我的考場,此時已經是9:24了。

9:24   正式開始考試:
考試順序是Verbal->Quantitative->Verbal->Quantitative,每個section考試時間是30分鐘,section與section之間沒有休息,只有關於下一個section的簡短說明。在每個section結束前5分鐘考務人員會以口頭提醒在場考生。在考其中任何一個section時,不得翻到其他部分作答,包括答案卡,因此想利用Quantitative時間來畫Verbal部分的答案卡是違反考試規則的。

全部考完後,時間已經是11:31。此時還不能離開考場,考務人員會到座位來收題目本以及答案卡,並且檢查考生資訊部分是否有畫記或是填寫錯誤,有錯誤的人此時會被叫到台前訂正,在全部檢查完後才可以依序離開教室,此時是11:48。

11:48   考試結束

以上就是我的10G考試流程,考試感覺跟模擬考差不多,只是因為是正式考試,得失心太重,所以比平常還要來得更疲累;加上當天天氣很熱,考場又沒開冷氣,關著門,考前我因為怕上廁所又幾乎沒喝水,所以考完整個人快乾了...

考完只有一個希望,那就是-我絕對不要再考第二次了~~~考GRE實在是勞民傷財又傷神,讓我一次o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