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點和上次10G考試一樣,因為ETS沒有公布考試流程,所以趁著現在剛考完記憶猶新,分享考試流程。

注意!以下僅代表我考試的場次,我不知道其他場次流程是否都相同。

日期:2008/Nov/08

地點:台灣科技大學

准考證上的報到時間一樣是8:30 a.m.,我大約7:50到達考場,發現台科大只公布了考試大樓,教室以及座位都沒公布,結果就看到一堆考生在該棟大樓玩大地遊戲,拼命找考場。這點真的是很誇張,之前在台大考10G時,我7點15分到台大時所有考場相關資訊都已經公布,考試教室雖然沒有考務人員,但該大樓一樓的考務中心已經開始運作。理論上這兩次考試都是ETS委託台灣語言中心舉辦,不應該會有這麼大的差別,這方面這次Subject考試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8:25  開始入場:
明明入場時間還沒到,但考場大門卻已經打開並開放入場,讓我覺得困惑不已,原本還以為是因為我的手錶時間和考務人員時間有誤差,所以才會讓我覺得提早入場,但入場後看了考場時鐘(該考場的考試時間以該時鐘為依據)發現該時鐘才8:25,時間根本就還沒到。

進場時一樣要檢查准考證以及護照,之後的流程以及考場規則和10G類似,畢竟都是PBT,要填寫的資料以及需要遵守的規則幾乎相同,只是Subject考試途中可以上廁所,這大概是因為Subject考試時間長達170分鐘,不能上廁所太不人道。中途如果上廁所,會有考務人員把使把尿陪同。

9:02  正式開始考試:
咦?不是說流程和10G差不多嘛?怎麼上次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準備時間,這次卻只有半小時?因為這次的考務人員比較...大而化之,10G考務人員會一個一個欄位說明填寫方法以及內容,這次考務人員把ETS錄音帶放完,確定大家都填寫完畢就直接交差了事,開始考試。這樣做各有利弊,好處是節省考試時間,壞處是考生有可能因為不熟悉欄位而發生填寫錯誤。正式考試時間是9:02~11:52。

11:58   考試結束,離開考場
考完試到離開考場的時間這次也比較快,原因跟上面一樣,考務人員的大而化之,在收完題目本以及答案卡並清點完畢後,就讓大家鳥獸散了,並沒有額外確認考生填卡訊息。

整體來說,這次考試考務相關事宜比較隨便,從考前考場訊息、進場時間、考試說明到考完收答案卡等等,都沒有10G來得的嚴謹,雖說隨便也是有隨便的好處,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但這畢竟是重要考試,沒有人希望因為填卡錯誤而造成成績有任何問題,希望以後語言中心能夠更嚴謹一點。
我這麼說可不是因為希望再考一次呦,這種東西我絕對不想要再考一次了,還有,前面這句話也絕不是在耍傲嬌,我是真的不想在考啦~

 

相關閱讀:
[Study] GRE PBT考試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