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簡介(轉貼自「觸電網」):
全美暢銷漫畫改編。ㄧ名年輕人(詹姆斯麥卡菲)發現自己長年失散的父親竟然是地下組織刺客,然而當老爸遇害後,兒子被地下組織選為繼承人,經由索倫(摩根費里曼)的特別調教步上後塵,成為和老爸ㄧ樣出神入化的頂尖殺神。

 

心得:
當初會想看是被預告片中帥氣的甩槍、華麗又唬爛的動作場景以及Angelina Jolie & Morgan Freeman這兩個演員所吸引,實際看完後,這些部分的確沒有讓我失望;動作部分雖然唬爛,像是藉由甩槍來讓子彈轉彎,完全無視現實超長距離狙擊或是直接開汽車撞進火車,扯歸扯,但卻讓我看得很過癮;劇情方面也不差,故事該有的起承轉合都有,而且處理得還不差;演員的演技也沒有讓我失望,表現得相當傑出。

整個電影架構我覺得不錯,動作場景導演用了比較血腥的手法來詮釋,我雖然不是非常喜歡,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真正引起我反感的是其他部分:電影中很刻意的去強調什麼才是「真男人」、「真正的自我」,導演把覺醒前的男主角描述成小孬孬,上班被上司欺侮辱罵、女友看不起他還和他同事睡,借此來對比覺醒後尋找到「真正的自己」主角是「真男人」。前後對比來強調男主角的覺醒,這無可厚非,但導演用來強調「真男人」與「真正的自我」的手法在我看來實在是膚淺不已:向上級發洩自己的怒氣就是「真男人」?離開平凡的上班族生活,成為一個頂尖殺手就是找到「真正的自我」?用鍵盤、門板敲搞自己女朋友的同事的頭就是「真男人」?而且該同事在被打躺在地上時,還稱讚主角是「真男人」??Angelina刻意在背叛主角的女友面前親吻主角就讓主角成為「真男人」?這些表達手法讓我覺得很幼稚,把這部原本各方面都不錯的電影往打下了好幾個等級。

雖然我很想用「暇不掩瑜」來形容這部電影,但我不能。喜歡看動作片的人而且又不在乎這些處理手法的人,這部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IMDb Info
User Rating: 7.1/10 57,815 votes
Director: Timur Bekmambetov
Writers (WGA): Michael Brandt (screenplay) &Derek Haas (screenplay) ...more
Release Date:  23 July 2008 (Taiwan) more
Genre:  Action | Drama | Thriller more
Tagline:  Choose your destiny. more
Plot:  A frustrated office worker learns that he is the son of a professional assassin, and that he shares his father's superhuman killing abilities. full summary | full synopsis

說實話,這部在IMDb評分竟然有7.1分的高分,這點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總覺得這部片的目標客群應該是美國10幾歲的teenagers,但這部片在大多數國家的分級卻是要16~18歲以上才能觀看,讓我覺得很矛盾。或許這部片在成年上班族群也很受歡迎,才能得到這麼高的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