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1/25號登入替代役OnLine~新訓~,這個週末正好是第一次放假,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來分享一下心得。

登入前,我上PTT的替代役版查了很多訊息,包括攜帶物品,新訓每天行程,需要注意的事項,心情調適以及一堆各式各樣的心情分享文。這部份如果不清楚,請自行參照PTT替代役版《SMSlife》或是這裡這裡這裡這裡

因為這些資訊的幫助,我在登入前認為我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了,於是乎,我就登入了。而實際新訓的心得:
前五天:

 

 

 

第六天~十二天:

 

 

雖然很多事情和預想的差不多,但實際體驗時還是只有一個「」字形容。但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撐過最難熬的前幾天後,雖然還是不好過,但至少沒有像前幾天那麼幹了。此時支持大家的動力就只有放假了,因此大家無時無刻都在倒數。「還有147小時!」「加油!撐過去就是你的」「破百啦!破百啦!」「睡醒就剩72了。」「喔喔~終於剩下不到24!加油!」像這樣的對話無時無刻都在各處發生著。

終於熬到放假當天早上,當專車開處成功嶺哨口時,車上的大夥不由自主的歡呼,還有不少人俏皮的向站哨的阿兵哥揮手再見,只見阿兵哥苦笑著向我們揮手再見。當踏下專車時,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自由的空氣」,連呼吸都會爽阿!

新訓行程、相關趣事就留在下一篇結訓心得再說好了,要準備收假回到地獄成功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