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前"感??
為什麼會有讀"前"感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

話說我在ptt 偵探小說《Detective》版看到mapabeyb版友寫的「活屍之死」心得文,馬上對它獨特的設定產生興趣,二話不說,便在FindBook裡搜尋,並點了裡面最便宜的金石堂網路書店-活屍之死 ...


人死竟然『可以』復生?!那麼所有殺人兇手都要『節哀順變』了!
全美各地頻頻發生『死人復活』的怪現象──被斧頭劈死的屍體睜開眼睛,帶著新鮮的傷痕跳窗逃走;全身血液早已被抽光的死者還開口向人要三明治!……而如此詭異的氣氛,也彌漫至看似僻靜詳和的墓碑村。在當地經營墓園致富的巴利科恩家族,大家長史邁利病重快要去世了,卻遲遲未公佈遺囑。此時,史邁利的孫子葛林被毒死,然而緊接著──他竟又活了過來!葛林懷疑自己的死與遺產之爭有關,於是他決定,在自己的『遺體』開始腐壞前,他要繼續偽裝成活人,找出殺了自己的兇手……



嗯...這簡介的確是很吸引人。
咦,編輯推薦?看起來似乎和簡介差不多...


在新英格蘭鄉村,不斷發生死者復活的事件。這些復活死者的共通點,就是不畏毒、沒有痛覺、不吃食物,看起來跟活人無異,但身上卻有屍斑。在當地經營墓園致富的巴利科恩家族,大家長史邁利病重快要死了,卻遲遲未公佈遺囑。此時,史邁利的孫子葛林被毒死,然而緊接著他竟又活了過來!葛林懷疑自己的死與遺產之爭有關,於是他決定,在自己的「遺體」開始腐壞前,他要繼續偽裝成活人,找出殺害自己的兇手。最後他總算解開了謎題──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即使人死了之後,仍舊一心牽掛的貪念……故事極具實驗性,也因此奠定山口雅也在日本推理文壇上的重要地位。



喵的!那一行是怎麼回事?哪有人在編輯推薦的地方,把偵探小說的結局寫出來的!?想捏人也不是這種捏法啊!!我雖然喜歡被捏,但我可不喜歡在看編輯推薦時突然被捏到結局啊!這就好像死亡筆記本單行本只看到6,卻在聊天時聽到有追日本連載的表弟抱怨「厚~我超喜歡L的啦,他死了我就不看了!!」,或是Macross F進度停在19話,卻在和朋友吃飯無意聊到「幹!這作品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卻死了!大叔明明就一副領便當臉卻沒死,反而ミハエル卻死了!馬的!這樣クラン該怎麼辦呀呀~~河森把這便當給我吐出來!」。
震怒啊!金石堂我要求你把我洗腦,讓我立刻忘記這一行,或是像MIB星際戰警一樣,用記憶消除器讓我忘記這段吧!

 

後記:
為了找出這個編輯推薦到底是書商寫的還是金石堂寫的,我特別找了其他幾家網路書局的簡介(博客來誠品PCHome),發現其他家的簡介都很正常呀!由此可知這問題很明顯是出在金石堂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