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劇情走向,不太妙呀...

 

這部漫畫可以說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愛情漫畫之一;客觀而言,這部漫畫對於人物感情的描述細膩且深刻,把戀愛中男女的酸甜苦辣嶄露無疑;主觀來說,女主角之一的麻生沙也子完全直擊我的死穴,把我ㄧ槍斃命,像是在第4集中,男主角阿川與麻生之間的互相告白,更是讓我百看不厭。加上到目前為止,劇情都是走麻生線,所以我自然不會錯過。

自從得知女主角之一,玲菜的過去之後,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原因無他,因為我不喜歡看痛苦的三角戀愛。不過在第7集,玲菜正式被暗戀已久的中學同學發卡後,我開始覺得情況不妙。「不!劇情不會走向三角戀愛吧!?」麻生本命的我,為了抹殺心中這個可怕的念頭,重新翻了一下最近幾集,想在故事中找出證明來反証我這可怕的想法。但隨著進展,我發覺情況可能比我想像得還要更糟...

 

首先是第6集,阿川初戀情人事件。這個事件讓阿川走入情緒低潮,而帶著阿川走出這個事件的,是玲菜,而非麻生。我第一次看時,只覺得隱隱不妙,但還沒到很遭的地步,因為當時阿川和麻生因為工作部門轉移的問題,處於冷戰期。基於這點,當阿川因為遇到初戀情人而陷入低潮時,會去找玲菜我覺得合情合理,畢竟他們當時的關係,我認為是處於可以互相傾吐心聲,但又不會擦出火花的異性朋友等級。但在重看時真正讓我覺得不妙之處在於,第7集的前情提要:「...帶領阿川走出少年時代的,是玲菜,而非麻生」。大遭呀!作者竟然這麼強調是玲菜,而非麻生,該不會是想逆轉吧!?

 

再來是第7集。因為失戀的關係,玲菜陷入低潮。接下來的故事走向和第6集的阿川初戀情人事件如出一轍,只是人物對調,這次換成阿川來安慰玲菜。重點在這事件的最後,阿川對蕾娜做出「直到我死去為止,我都會在你身邊」的約定。雖說因為這部故事特殊的設定,這句話在這裡有不同的意義,但這作品本質上還是愛情故事,在愛情作品裡,這可是具有爆炸般威力的宣言啊!我說作者,你真的想讓劇情逆轉嗎?!

 

單行本最新出到第8集。在第8集最後,阿川因為玲菜的關係,從原本的部門調到麻生的部門。喔喔喔~~所以劇情拉回麻生線來了嗎?不...我不這麼認為。第6集中,阿川和麻生爭執的導火線在於,麻生希望阿川調職到她的部門,但阿川不肯。但這次,因為玲菜的關係,阿川卻主動要求調職到麻生所成立的新部門。看到這裡,我彷彿看到作者白爛的嘴臉,微笑的呢喃道:「怎樣,我就是要翻盤,你咬我呀!」

從上面幾點看來,這作品似乎不是想走向三角戀愛,而是想大翻盤,走向玲菜線呀!這不是逼我把1~5集吃了,剩下的燒了嗎!?

後記:
或許是我太過敏感,又過於悲觀。前幾天才跟一個很喜歡這部作品,同時也是麻生本命的朋友聊,他也注意到了劇情的變化,但他卻認為這樣的轉變代表他們三人將不會在分開。的確,這不是不可能。自從麻生知道玲菜的狀況以及過去後,她對玲菜的態度從不相信->排斥->同情->認同->接受。對於阿川,她自己也曾經不只一次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不會放棄阿川。結合這兩點,得到的結論只有一個---三人行的後宮結局。如果是這樣,我當然是...樂觀其成啦!

 

相關資料:
Wiki さくらんぼシンドローム クピドの悪戯II
Findbook 櫻桃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