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弄留學相關的事情弄得很煩,從準備考試,到選校選系,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忽冷忽熱,起伏不定。

 

扣除掉遠程,從多年前下定決心出國留學後,這其中一點一滴在各方面為留學所做的努力以及挫折,近程和留學相關的事件開始於去年的10G,其中準備考試的心情我已經在[Live]考前症候群裡面有詳細的描述。考完後雖然不是很有把握,但憑著多年來公認還不錯的英文實力,補習班老師們的信任加上模擬考一次比一次進步的成績,我便抱著既考之,則安之的心情,夾雜對軍旅生活的不安以及不願意,暫時把GRE拋在腦後,入伍服役,開始為期11個月的還債日子。終於,GRE成績單在我新訓時穿著樸實的平信外衣,飄洋過海悄悄的滑進我家信箱,在某個難熬的新訓夜晚,我透過短暫又珍貴的電話時間從家人口中得知我的成績是V: 370, Q: 800, A: 3.5。聽到這樣的Verbal和AWA成績讓我當場大受打擊,也讓本來就不好過的新訓生活雪上加霜。

很快的我就陷入了是否要二次殺G的問題。此時一個聲音在我耳邊呢喃著:你這樣的成績太低啦,AWA先姑且不論,V至少要有400對理工科來說才算是達到可以接受的低標成績呀!再拼一次,把V拼到400以上。但同時另一個聲音也在我耳邊細語:別再考啦,反正對理工科來說Q比較重要,USNWR工學院排名也只記錄Q的成績,搞不好學校根本不看V呢,更何況GRE不是理工科入學的唯一指標,對一些學校來說,根本不看這個,因此,別考啦!在考慮到沒有時間同時準備GRE Retake和即將要考的托福iBT,我暫時把二次殺G的念頭拋在腦後,開始全力準備托福。

經過3個月的準備,終於到了決戰iBT的日子。或許是因為托福難度明顯比GRE低,加上補習班老師對我說的話依舊聲聲在耳:「嗯?你的目標放在80分?那你來補習幹啥?我覺得你不用補就可以考到這成績呀~」,因此我在踏入考場前是滿有自信的,認為自己的成績應該進可攻90 up,退也可守80的門檻。但考完後,一切都改觀了,麥克風失靈、R難度暴增、以及S和W沒作答完,都讓我對成績的絢麗妄想瞬間破滅,加上之前GRE的慘痛回憶歷歷在目,因此考完iBT後不像當初剛考完GRE時對成績抱持著雖不中但亦不遠矣的預期心態,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對自己表現的不信任感以及對成績的不安感。很快的,我又陷入了是否二戰iBT的困擾,只是和上次GRE不同,這次我是剛考完就開始思考二戰的問題。出乎我意料之外,兩個星期後所公布的iBT成績超過了我原本的預期:101(R: 28, L: 27, S: 22, W: 24)。以理工科來說,這成績已經超過所有學校的申請門檻,意味著托福成績將不會是我申請學校的絆腳石。我興奮,我高興,我愉悅,我歡喜,彷彿回到當初大一收到托福CBT 223分成績單時,那種充滿希望的情感,感覺美國留學夢已經唾手可得。當然,這只是妄想,只憑托福成績是出不了國的,而我自己也很清楚這點,這在當初大一考取托福後和家人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中有了深刻體驗,只是我依舊沉浸在這短暫的快樂中,直到下個問題的到來才把我從好托福=美國留學夢的妄想中狠狠的敲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