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Room No. 1301系列」是充滿後宮妄想的男性向輕小說,那「我的愛馬很凶惡」就是標準的麻雀變鳳凰型女性向輕小說了。

 

簡介:
(轉錄自博客來)性、性、性──我一直認為男生們的腦袋只裝了這些垃圾。所以,我從來不靠近那個每天跟不同的女生上床的同學。我,高岡霧理教訓了傳說中的花花公子──射水 同學之後,才驚覺原來是因為某個特別的原因才導致他變成這樣。沒搞清楚就發脾氣的我實在太單純了!在我沒注意的時候,弟弟交了女朋友,連妹妹也有性經驗了!?難道沒常識的人是我?因戀愛與性而煩惱不已的霧理的青春故事就此展開。

 

心得:
這部是新井 輝的新作,該作者台灣有翻譯的作品還有「Room No. 1301系列」(心得請看這裡這裡)。一別之前的男性後宮搞很大搞不用錢,這次則是標準的女性向作品,女主角平凡常見,男主角多金帥氣又能搞(沒有誤),但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又隱藏著家庭的破碎及價值觀的扭曲;配對方面也很女性向,除了男女主角外,男主角妹妹也和女主角弟弟配對,這些設定都算是這類作品的老梗了。

但扣除掉老梗的部份,這部作品核心想探討的依舊是作者最擅長的議題:性的價值觀。就像他的上部作品,主角群以H交心,這部作品男女主角的相遇也是因為性。故事開端女主角為了阻止男主角有如花花公子般,每天和不同女性過夜,因此主動找上男主角獻....「聲」,沒想到在深入了解情況後才發現,男主角並不像他外表的那麼花心風流,背後隱藏著不為人之的過去...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我覺得男女主角相遇前的鋪陳太短了。男主角為什麼每天和不同女性H的謎在小說一開場就被解開,使得這個謎沒什麼價值,但這也讓小說的重心轉移到男女主角日常生活的相處。作品中有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在男女主角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後,女主角雖然不認為她和男主角是戀人關係,但女主角弟弟卻一語點醒女主角:「依照你們現在的關係,其實早就已經算是相當親密的男女朋友了,只差在沒有H而已。」這概念很有趣,明確指出其實男女朋友很多時候並不是藉由正式告白而突然從朋友升格,反而是因為日常生活的累積而慢慢形成。

總體來說,我認為這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只可惜,它似乎被腰斬了,第一集最後明顯感覺還會有接續的故事,但從日本2007年發售這本到現在還沒有續集這點看來,大概是不會有後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