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Glau是個有著愛爾蘭--德國混血的美國演員、舞者,演過最具代表性的角色是2002年科幻劇Firefly中的River Tam以及Terminator: Sarah Connor Chronicles中的女終結者Cameron Philips

Summer Glau在台灣的知名度很低,主因是她大部分都演電視劇,很少演齣電影,如果沒有在接觸美國電視劇,可能就不會看過她,我也是因為在電視劇中看到她精湛的演技和優雅的身型,才會注意到她。

 

我最早看到她的演出是在Firefly,她飾演River Tam,一個因為腦部被改造而瘋瘋癲癲的女孩,她把精神異常的人在情緒起伏上的張力表現得很好,雖然只是一個配角,但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或許是因為在Firefly中出色的表現,2005年Firefly電影版---Serenity中,她一下子躍居女主角之位,戲份大幅增加,除了瘋瘋癲癲之外,導演更讓她在過場以及打鬥畫面中融入了她舞蹈的資歷,展現她獨有的一面。

 

說到Serenity就不得不提Glau在裡面兩段華麗的打鬥,因為融入了舞蹈的成分,所以看起來就像是跳舞般的華麗,而Glau把這兩段表現得淋漓盡致,在許多影迷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據說是因為Glau在Serenity中優異的表現,以及她的舞蹈背景,讓她獲選Terminator: Sarah Connor Chronicles中女終結者Cameron Philips的角色。不過很可惜,雖然她的演出依舊出色,把終結者機械化的個性、對人類情感的疑惑、不解表現得很好,但整部劇拍得不好,人物描述不夠深入,主題也很模糊,整體來說除了動作場景勉強有點看頭外,剩下的都不是很理想。

 

 

 

 

除了這兩部外,她也有在Dollhouse第二季中串場演出,她演出科學家Bennett Halverson,雖然戲分不多,但她把那種很會唸書、卻不善常與人交際,言行舉止怪異的科學家演得很傳神。

 

 

總結,Summer Glau似乎沒有演過什麼正常的角色,從精神異常的精神病患、沒有感情的終結者到個性怪異的科學家,但她很成功的演活了這些性格極端的角色,而且正因為她演得角色都很特殊,使得她在各種異常性格中,偶而露出的正常更加耀眼、嫵媚,這種魅力,或許和傲嬌的魅力類似,都是因為對比以及稀有而更讓人著迷吧...

最後附上國外FANS做的MAD,裡面主要由Firefly/Senerity以及Terminator: Sarah Connor Chronicles裡面所節錄剪輯。

 

 

Reference:

Summer Glau--IMDB

Summer Glau—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