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什麼時候也開始寫YY後宮小說了?

 

扣除掉幾部有在追的續作,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輕小說了,之前因為看了大破的介紹,買了這本。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本怎麼這麼YY啊?根本就是男性向的後宮YY小說:世界背景因為只有女性可以操縱IS(一種強到爆炸的宇宙用機械外骨骼),因此女尊男卑,但男主角又是唯一一個例外,因此男主角身分特殊,得以進入全校都是女生的IS養成學校就讀,而周圍的女同學、青梅竹馬,一個接著一個前仆後繼的貼上來,怎麼看都覺得是後宮開很大,YY不用錢!

不過有別於一般後宮作品男主角個性既欠揍又砸碎,這部男主角個性還算不錯,既不弱氣,也不優柔寡斷,除了在男女關係方面頗遲鈍外,大致上他的個性屬於積極正向但又不至於特異獨行,在面對事情時的處理態度也不錯,懂得堅持自己立場,同時考慮他人想法。

寫作上採取輕小說常見的第一人稱視點描述,加入大量主角內心碎碎念,這種描述方式除了輕小說外,在西洋Urban fantasy小說中也很常見,很容易把讀者帶入書中角色中,身歷其境,我個人滿喜歡這種描述方式。

不過或許因為故事重心過於著重主角內心碎碎念,造成第一集關於事件上的描述薄弱,第一集幾個主要事件,像是和英國傲嬌爭奪班代表、和青梅竹馬2號機對決等等,雖然男主角的態度我很欣賞,但關於事件的描述不足,讓我對故事的進行感到平淡無奇;除此之外,角色之間的互動也不多,就故事性來說IS第一集不及格。

總結,這部男主角個性令人欣賞,角色內心描述也很充足,但故事、劇情描述相當薄弱,內容除了YY後宮外,所剩不多,推薦給喜歡看男性向後宮YY小說的人。

 

參考資料:
大破的心得(含試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