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的傲嬌

 

作者:本田透
繪師:桐野霞
劇情簡介(轉貼自Findbook):
想寫好輕小說,先進行戀愛模擬訓練吧!

與八雲意外得知一個驚人的秘密——原來跟自己同班的學園最強危險少女.流鏑馬劍,其實正是風格夢幻可愛的新進輕小說作家,姬宮美櫻......!

試圖隱瞞真實身份的劍,威脅八雲「你敢說出去就沒命了」。其實她正陷入嚴重的低潮當中,新作品的愛情喜劇可說是毫無進展。

劍的責任編輯,同時也是八雲表姊的心夏,不知有何企圖,竟對劍要求「妳跟八雲假扮男女朋友來累積戀愛經驗!」兩人的命運究竟會如何呢?
從趕不上截稿日開始萌芽的愛情喜劇,隆重登場!

心得:
當初看到書名,加上作者是本田透(電波男作者),我第一個直覺反應是:這是本教人如何寫作輕小說的書,其實不然,看完簡介後發現,這是本輕鬆校園戀愛劇,扣除掉女主角是輕小說作家這點設定,劇情整體算是王道走向,它最大,也是唯一的賣點在於傲嬌的女主角

在這個傲嬌的時代,傲嬌角色可說是多如牛毛,何必多這本?不然,傲嬌角色雖然多,但描述得好的卻很少,而這本正是少數把傲嬌描述得極為生動的一本。

作者完全掌握傲嬌角色的特色-雙極性的個性,把雙極性個性中,大眾向的部份(傲)以及主角向(嬌)的部份刻劃得很鮮明,為了讓讀者更切身感受「嬌」的一面,小說的描述視點會在適當時候切換到女主角第一人稱,從內心細膩的描述女主角嬌羞的一面,看到作者這種把兩面特徵描述得淋漓盡致的寫法,我只能說「帥啊,老皮!」

想看看什麼叫傲嬌?這本絕對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