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絕對不會只有一個!
我眼中的世界,你/妳眼中的世界,他/她眼中的世界,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樣。
而這麼多人眼中的世界混合在一起,就成了我們現在所在的世界。
『キノの旅』副標題『世界は美しくなんかない。そしてそれ故に美しい』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每個人眼中的世界均不完整,不美麗,所以這個世界才美麗。

同樣的,我也是。
父母親眼中的我,朋友眼中的我,同學眼中的我,親戚眼中的我,老師眼中的我,我自己眼中的我,每個人眼中的我都不一樣。
而這麼多的我構成了現在的我,也就是說,『我』的存在是一種複合的存在,而非絕對,單一的存在。
所以我不相信什麼『真正的我』,『唯一的我』之類的概念,因為那都只反應了部份的我罷了。
真正的我,絕對不是只有一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