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的夢( [Life]A dream about my Grandma..... ),我奶奶和我一起共同營造的回憶,點點滴滴滴湧上心頭.
那是某年寒暑假的事.....

畫面切換進入回憶模式的分隔線畫面切換進入回憶模式的分隔線畫面切換進入回憶模式的分隔線畫面切換進入回憶模式的分隔線畫面切換進入回憶模式的分隔線畫面

那時我還在國小,幾年級已經不記得,那時我奶奶要回紐約,而我正好利用假期去玩,所以我奶奶帶我坐同一班飛機去紐約.
父母親因為工作,所以晚兩個星期去,當時我和我奶奶兩人先去.
到了NY JFK機場後,因為我奶奶拿的是美國護照,而我是中華民國護照,在入境處是不同windows負責,所以我和我奶奶分開.
我奶奶那邊很快的就入境了(從台灣飛美國班機裡面美國人人數不多,所以很快),背影很快的消失在轉角.
而我這邊因為人很多,所以隊伍排很長;隨著隊伍的縮短,我也跟著越來越不安(沒辦法,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度,語言又不通)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輪到我了!在我用那顫抖的小肥手(那時我非常胖)把護照遞上去時,那海關人員唧哩咕虜講了一堆我當時聽不懂的英文(我流事後翻譯:海關:『你還少填一張表格,你要填完才能入境』)
說完便遞了張佈滿英文的表格給我,揮手把我支開(我流事後翻譯:那張表格內容是一些個人基本資料,以及入境美國的目的,攜帶物品等等.)
我當場傻眼!身上沒有筆,當時連怎麼借也不會說,更何況,就算有筆我也不會填,附近又沒有認識的人...
我當場在那邊放聲大哭(想像一個肥胖的黃種小男孩在美國海關入境處嚎啕大哭的畫面...OTL...)
當時附近的人有什麼反應我已經沒有印象,我只記得我一直哭到我大姑姑,大姑丈,小姑姑,爺爺,奶奶(是的,我在美國的親人全到齊了)都找到我才停止.
現在回想起,真是丟臉丟到美國去了...OTL....
事後,我爺爺奶奶在海關抱著我,哄我說:乖寶寶,奶奶以後不會在離開你了..乖,別哭了...
那張因為找不到孫子而焦急,老淚縱橫的臉,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為了這件事,我奶奶還因此自責了好一陣子,現在想想真是讓我覺得難過.
經過這次事件才知道,原來在這種狀況下,即使持不同護照,親人是可以不必離開小孩子的.
當然,這都是馬後炮了...
這件事即使經過那麼多年,仍然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頭;那異國的色彩,我奶奶老淚縱橫的臉,至今沒有任何改變,依舊在我回憶的深處蕩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