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dge a light novel by its character PVC~                               

                                                         Inspired from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塵骸魔京是一款由Nitro+社於2005年發售的18禁AVG H-Game(官網wiki)。遊戲原畫是Niθ(曾畫過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系列)。日前台灣青文代理了遊戲改編小說塵骸魔京~Phantastica of Nine~ ,這是上集,下集塵骸魔京~Riders of Darkness~ 台灣預定3/25上市。

最早會知道這個遊戲,是因為看到這部作品女主角-イグニス的PVC。如果說有哪個PVC讓我最接近購買臨界點的話,那大概就是這個了。(有圖有真相)
 遊戲第一女主角イグニス








還好我在緊要關頭還是煞住車了,後來這遊戲我也沒有嘗試,就這樣,塵骸魔京在我記憶中慢慢凋零、淡去...

前幾個星期,偶然在書架上發現塵骸魔京的輕小說,衝著曾經對它PVC的熱情,小說這樣進了我的口袋...

(以下有捏)










先從遊戲講起:遊戲我沒有玩,所以對遊戲的了解來自於網路上蒐集到的情報以及小說片段的推測,有錯請多指教。大體上來說,這是一個老套的故事。男主角九門克綺,高中生,個性認真,完全不懂人情世故。這樣子的描述或許還不夠深入,讓我引用一段小說中的對話讓各位更了解男主角:

牧本:「早安,九門同學」
九門克綺:「早安,牧本同學。但是現在是否能稱之為早,要視早的定義為何,若是以日出作為基準點的話,這個時間確實是屬於早晨,但是現在的時刻比起平時的上學時間要來得晚,若不加快速度,會有遲到的危險」

九門克綺就是一個如此個性的人。
故事很老套的開始:主角所居住的城市發生獵奇殺人事件->主角莫名氣妙的被捲入->被帥氣華麗的イグニス拯救...(以下省略)。設定上有魚人、人外之人(類似魔物)等超現實的生物存在,而主角背景當然也不簡單,又有什麼奇怪的血統,必要關頭會爆氣,或是可以幫女角「補魔力」。據說扣除掉老套的劇情,據說這遊戲設定完整且龐大,可惜我沒接觸過,這部分就略過了...

 (男主角是中間那位看起來怪裡怪氣的傢伙,他的左邊第一位,第二位以及右邊第二位都是可攻略的女主角)


終於來到小說的部分。小說以男主角九門克綺的同班同學,牧本美佐絵的觀點描繪。(上圖最右邊數起來第二位穿著白色制服的女性)
(以下簡介轉錄自書背介紹)
「──我的他沒有心。喜愛普通的高中生活更甚一切的班長.牧本美佐繪,她喜歡上了平時面無表情且處事冷靜、總是無視週遭氣氛、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同班同學.九門克綺。一面踩著笨拙的步伐,一面確認彼此心意的兩人卻受到狹祭市的黑暗面侵襲──也就是進逼而來的人外之民,以及與其對抗的組織[史特拉斯],將兩人捲入的殘酷命運即將揭開序幕。」

在遊戲中,牧本美佐絵是完全不能攻略的二線角色,自然,以她為觀點出發的故事,在戀情方面也不會太順利(沒辦法,競爭不贏第一女主角イグニス呀!)。上半集小說前2/3描述主軸有兩條:一方面是牧本美佐絵的青春校園愛情劇(雖然被男主角很不解風情的發卡...),這部分不禁讓我想到灼演的夏娜,只是這小說的觀點是從吉田一美的觀點出發。另一方面則是穿插著都市獵奇吃人案件,人外之民(類似魔物的東西)以及專門處理這些人外之民的組織、實驗改造人等等。這部分的描寫還滿...果凍的。不時會有四肢飛來飛去、體液到處噴灑的描寫。看到這裡我已經想放棄這部小說了...雖然從二線角色的觀點看故事很有趣,但老套的設定、陳腔濫調的內容,實在很難引起我興趣,此時腦中浮現的,就是最上面的那句話:"~Don't judge a light novel by its character PVC~"。我錯了~我不應該因為PVC很萌就買小說的的的~~而且小說還不是以イグニス為女主角,她在小說裡的戲份超級少...




還好我沒有在這裡就放棄這部小說。



因為在火車上睡不著,所以只好很無奈的把小說再拿起來看。沒想到前半集小說的最後1/3有‧爆‧點‧啊!而且這個爆點萌‧到‧我‧了!正當我被劇情所吸引,想要知道下一頁發展時,沒了。前半集小說(完)。居然給我斷在劇情高潮,我要下半集呀呀呀(抱頭打滾)。

對有玩過遊戲的人來說,小說這裡大概完全沒有攻擊力,因為這設定是遊戲中本來就有的;但對第一次接觸這作品的我來說,這還真的炸(萌)到我了...而且因為如此,使得一部我原本已經放棄的作品,會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嗯?評價?
唔...以前半集來說,扣除掉爆(萌)點,我給它的評價不會太高,原因前面都寫過了。但整體評價我想還是要等看完才知道。所以,後半集趕快出呀呀(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