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大翻身!!??
                這部動畫是由GAINAX製作,於2002年4月~6月播放(全13話)的TV動畫。基本上這是一部Otaku向的惡搞動畫,如果對ACG接觸不深的人很可能很難引起共鳴。
故事背景發生在阿倍野橋,男主角(今宮聖志,簡稱サッシ)及女主角(朝比奈あるみ)是住在當地的小學六年級生。あるみ因為家庭因素要搬家。這時,あるみ的爺爺(雅ジイ)墜樓事件使得守護當地的四神獸之一的ペリカン(暗喻朱雀)損壞,接著男女主角便開始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異世界冒險。
                這部作品大部份的時間都放在他們在各個不同異世界間的冒險,而這些異世界的設定都是ACG作品裡常見的設定,這也就是這部作品惡搞的地方。像是RPG世界(勇者鬥惡龍),SF世界(熱血合體機器人!!??),香港(擺明了就是惡搞港片中的武打片以及李小龍),倫敦(惡搞20世紀初英國黑幫),Gal Game(各名作的美少女大集合…),魔法世界(魔法少女),軍事世界(惡搞戰爭片),好萊塢電影世界(各經典電影都來了,回到未來,機器戰警…)等等。可以說是竭盡惡搞之所能,幾乎把所有大眾文化以及ACG題材都拿來惡搞一番。
                那這部作品,扣掉惡搞還剩下什麼??除了惡搞之外,這部作品的劇情一點一點的穿插在惡搞中,讓惡搞和主題互相呼應,並讓觀眾在狂笑之餘,慢慢的理解整個故事架構。如果各位有機會能重看這部作品,會發現其實在每一話的惡搞中,都有提到故事的主軸劇情,只是在第一次觀賞時很不容易發現。這部作品對於Otaku也有深刻的評論,尤其是結局,更讓我肯定GAINAX是家宅社,難怪能做出這麼多Otaku向的作品…(笑) 至於結局到底如何,就讓我在這賣個關子,請各位自己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