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轉載自博客來):
少年安治川良男在對喜歡的女孩子千秋告白之前,就被對方察覺而遭到拒絕,千秋更表示她已經有男朋友。此時身穿白袍、自稱是外星人的山田老師卻將千秋複製分裂成兩個人,要兩位千秋分別和男友以及安治川構築戀愛關係!當最後將兩位千秋融合在一起時,愛情度較高的一方記憶將會覆寫掉另一邊。然後被蓋掉的一方,則會被消去關於男友的一切記憶和情感!?

心得:
雖然目前只出一集,但是好看!

男主角安治川良男在故事一開始向女主角千秋告白時,就因為千秋已經有了男朋友而被發卡,但如果千秋沒有男友呢?他們會因此而交往嗎?

這部漫畫就是要討論這種可能。

這種「如果...」類型的題材不算新穎,但作者卻用截然不同的手法讓它有全新的面貌。傳統這類作品不外乎是平行世界或時間旅行,男主角穿梭時空(或世界)到另一邊去改變某些事情,這部不一樣,這部女主角千秋被自稱未來人異次元人魔法師宇宙人老師分裂成兩人!一人(千秋)保有原本男友相關記憶,另一人(小秋)則無,有原男友記憶的千秋繼續和男友交往,而男主角安治川則追求沒有男友記憶的小秋,換句話說,這部作品所要探討的「如果」與「現實」,是同時存在的!

更讓我激賞的是,這部作品主要觀點並不是從男主角出發,描述他如何追求小秋,而是從女主角們(千秋、小秋)出發,從她們各自的立場來看另一種可能,並藉由她們之間的互動,互相確認自己的心意,這才是這部作品最吸引我的地方!

小結,雖然只是第一集,但這本的劇情、故事架構、人物描述已經足夠被列入「推薦閱讀」清單,推薦!

 

碎碎念1:從故事架構來看,我覺得這故事適合的長度是2~3集,如果這部作品可以維持這水準一直到最後,那這會是相當不錯的佳作。

碎碎念2:原文書名ウワガキ(上書き),意思是Overwrite,故事中的含意是當實驗結束時,兩人身體回復為一,愛情度較高一方的記憶將會留存,複寫另一方的記憶。

碎碎念3:看到第一集後面有一幕,讓我突然有種H漫的風格,google作者名才發現,原來他是畫H漫出身,難怪......這是他從良第一部作品,以從良的H漫畫家來看,這本沒有落入常見的「沒劇情+亂賣肉」迴圈,可喜可賀。

碎碎念4:中文版書腰寫著「女高中生一分為二!性感v.s.清純 你今天要選哪位?」第一句話符合內容,後面的根本就是亂寫啊!兩個女主角除了對男友的記憶差別之外,兩人是完全相同的,因此沒有什麼清純性感的差別,最後一句更爛,寫得好像這是男性向後宮作品,這部根本就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